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2014 1月1日






今天已是2014年了,回想2013,就像昨天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总结2013,发生蛮多事情
但是影响和改变了我的
只有两件事



由于重考SPM, 便去找了一份工作
以前没想带竟然是成为幼儿园老师!
自从当上了老师,我才明白
学生的行为想法
老师的辛苦
家长的担忧



学生有时候很懒散,功课没带没做
我就会想
怎么办?再这样懒下去,以后长大了怎么办?
学生有时很简单的数学加减都不会
我就会想
怎么办?他们以后还有乘除未知数之类的...
我该怎么做?他们什么时候会开窍??



小朋友在学校的不良行为
我们也不能直截了当地告诉家长
都必须有所保留
而身为家长
眼里的宝贝孩子慢慢长大
慢慢改变,可能变好却也可能变坏
一旦知道了
或许惊慌失措    或许生气
不知从何下手教孩子
这很难....



今天看到他们来学校
哭着求妈妈不要走
父母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却为了让孩子学会独立
而狠下心装生气,转身走掉
留下在学校哭到唏哩哗啦的孩子
多么无助
以前我们眼里只有爸爸妈妈
一刻都不想离开爸爸妈妈
慢慢长大了
眼里不只有爸爸妈妈
还有星星,月亮和花
多么现实
多么残酷





生活时常和我们开玩笑
你期待什么
什么就会离你越远
你执着谁
就会被谁伤得最深



经常说不想伤害任何人
往往已经不自觉地伤害了那个人
一切好真实,却很遥远


每个关系阶级都有不可越的线
一旦犯下错误
无论怎么做都修补不了那伤痕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又何苦一往情深
早知道像梦一场
又何苦把自己锁在同一个地方


放过回忆,当作是放过自己


2014,
换个速度
换个步调
重新来过
做最好的自己
总该提醒自己,不属于你的,从来不曾拥有过
总有人懂得珍惜你的笑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